发展智慧产业 建设数字芜湖 让生活更美好 让城市更智慧

  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调研数字芜湖暨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建设、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的重要论述,抢抓发展机遇,打通信息孤岛,加强数据集成,实现资源共享,加快发展智慧产业、建设数字城市,满足人民群众美好信息生活需要。副市长贺东,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参加。

  贺懋燮深入被称为“城市超脑”的芜湖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了解该中心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提升运营理念,加强管理调度,彰显地域特色。在电信云计算中心,贺懋燮仔细调研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现状。参加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时,贺懋燮听取了电信芜湖分公司、中科大智慧城市研究院、旷视科技、360、易酒批等企业单位的发言,对数字芜湖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园规划建设进展予以肯定,认为大家工作气象有活力、火力、张力,工作气质有感染力、爆发力、战斗力。

  贺懋燮强调,要围绕“数字中国”和“数字江淮”战略部署,持续推动“智慧基础设施、智慧惠民服务、智慧城市治理、智慧政务运行、智慧产业经济”等五位一体的数字芜湖建设,推进数据产业化,协调产业数字化,形成数字产业协同共生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要抱团集成,各企业之间抢抓机遇、共享资源,形成产业集聚规模效应。要打包施策,政府部门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制定相关行动计划和支持政策,指导并服务各行业领域数字化建设应用。要托管给力,加强平台载体建设,提升产业、项目承载能力,不断完善产业链条。要挂牌推动,进一步强化措施,形成合力,统筹组织、规划、用地等工作,推动数字芜湖建设和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