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老赖”听说要拘留 立即归还7万多欠款

  上午9:10分,肥西法院30余名干警分乘6辆警车,兵分三路逮“老赖”。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执行法官共梳理出拖欠农民工工资、追索赡养费、抚养费、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涉民生案件30件,对突击执行的路线进行精心部署、制定预案,对拘传、拘留措施进行提前安排、组织警力。


  其中一名“老赖”一听到,要被司法拘留后,态度大转变,现场还出了所欠的执行款。据介绍,申请执行人合肥市某货运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合肥某物流有限公司买卖合同执行案件,自今年10月立案后,承办法官黄邓明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


  今天上午,法官来到被执行人住所地,其负责人范某某态度非常强硬,拒不配合法官执行,反而要求法官将申请人带过来谈。


  对其抗拒执行行为,肥西法院果断出击,将其强制拘传到院。到达羁押室后,范某某听说,再不还钱当天会被司法拘留,立即同意调解。


  经法院主持,双方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将案款73500元及执行费1700元转至法院执行款专户,案件圆满执结。


  截至4日下午17点,肥西县法院共拘传12人,达成和解7件,当场履行5件,共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标的10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