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立科技:守信,企业发展“必选项”

  在芜湖,守信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得分点”,企业壮大的“必选项”。近日,在安徽苏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郭永宝同记者谈起了“诚信为企业扫除发展障碍”的故事。


  苏立科技是一家从事电加热及清洁能源装备研发、制造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家电、工业、商业等领域。经过多年快速发展,企业资产达数亿元,并成功进入新三板市场。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北方电能取暖(即:煤改电项目),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市场前景广阔。苏立科技想借助机遇,扩大生产规模,抢占新市场,但流动资金的不足给公司经营带来了极大苦恼。“举个例子,我们生产的电加热器可以蓄热储热,用电波谷时充电,然后断电状态下满足移动使用。根据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这个行业面对的是一个上千亿的竞争市场,机遇前所未有。”


  多年来,诚信建设,始终是贯穿苏立科技发展的一条主线。对客户,他们恪守“我的热芯,您的放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成为“世界第一的电热产品研发和制造公司”;在企业内部,奖罚结果当月公布,实时兑现;面对市场和管理部门,他们贷款从未逾期,财务、纳税等企业各项信息透明详实,即便正在筹备上市,也坚持不打商业运营“擦边球”。“我们坚信企业发展就是一场赛跑,既然是比赛,就坚决不能犯规。”


  企业的诚信行为,很快得到了权威征信机构的认可。惠国征信基于大数据的信用评估报告认为,苏立科技管理层从业经验丰富,员工整体素质高;科研投入力度大,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高;财务收入稳定,具有较强的经营能力;法人治理结构完善,部门设置合理,管控效果好;内控管理体系完善,发展目标明确,发展前景较好。


  眼前的障碍,因此扫除。“随着评估报告的出炉,信用,对我们来说真的成了真金白银。”郭永宝说,2017年9月,苏立信用等级评定为A级,短短两周后,他们获得1500万元信用贷款,很快投入北方“煤改电”项目,今年实现了收入和税收的双增长,并在今年9月通过第二次信用评级升为A+级。随着后续2000万元信用贷款跟进,预计企业2018年全年总营收较上一年增长超过50%。


  作为民营企业,苏立科技在芜湖的发展已经近十年。“诚信给企业带来的实惠是远远大于预期的。”郭永宝认为,对企业发展来说,算计是“小聪明”,诚信才是“大智慧”。没有遮遮掩掩,企业发展才没有后顾之忧。“要知道,大数据时代,再隐蔽的信用违约,也逃不过技术的法眼。信用,变得越来越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