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随机一公开 筑牢信用基石

  信用是企业的生命线。今年以来,寿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有效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筑牢市场监管的信用基石。


  今年以来,寿县已通过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向社会公示检查结果1007条,抽查结果公示率达100%。抽查的企业中合格829家、现场整改49家、通过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33家、未经营和注销等原因103家。同时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及时公开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信息、违法违规信息和执法检查结果。全县列入严重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158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49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28户、个体工商户3054户,对其实施信用惩戒,市场主体在申请贷款、政府招投标、授予荣誉、优惠政策等诸多方面受到限制。


  目前,已有1092户市场主体纠正了违法行为,履行了相关义务,申请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进行了信用修复。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开展,促进了该县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赢得了企业和社会各界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