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城市接力芜湖站新闻发布会

  为充分发挥“诚信建设万里行”主体宣传活动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按照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诚信建设万里行”主体宣传方案要求,我市于12月14日在市广电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主题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市信息办、人民银行芜湖中心支行等领导出席,安徽日报、芜湖日报、大江晚报等多家媒体参与。

 

                                  


  发布会首先由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宇驰围绕诚信建设万里行,加快推进芜湖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为主题作新闻发布。市发改委张东主任从推进信用制度建设、推进信用平台建设、推进四大领域建设、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开展守信联合正向激励、全面推进信用宣传六个方面对我市的信用体系建设作了情况介绍和成果展示,并对下一步深化信用建设产品应用作了工作部署。


  张东主任总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进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包括广大新闻媒体的关心和支持。我市将根据国家、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深化和拓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大信用应用创新,推动信用与经济社会生活高度融合,使百姓和企业真正体验到信用带来的红利,引导形成守信践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宜学宜养之城提供有力保障,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广泛参与、积极融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共同推动信用芜湖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随后,多位记者就我市如何发挥大数据优势助推信用体系建设,征信报告如何查询、出现不良记录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提问,市信息资源中心主任黄丽娟、市人民银行芜湖中心支行副行长刘强分别进行作答。


  发布会还希望媒体继续加大对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部门、各领域的宣传报道的力度,弘扬诚实、守信、担当的诚信文化理念,营造良好的守信践诺舆论氛围。同时欢迎媒体发挥媒体的监督作用,为芜湖的信用建设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