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社会信用政策宣贯及信用平台使用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5--2020年)》和《芜湖市“十三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等文件要求,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夯实信用工作基础,建设全市信用工作专业化队伍,12月6日上午,市信用中心联合市信用办共同开展了“社会信用政策宣贯及信用平台使用”培训会,各市直单位、县区共30多个部门信用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中,市信用办解读了《芜湖市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信用修复办法(暂行)》及相关文件,市信用中心就“芜湖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的相关业务系统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培训,尤其是通过对联合奖惩的政策解读、信用修复的流程演示、信用平台的实际操作等工作的讲解,使各部门对联合奖惩、异议申诉、信用修复、7天双公示等工作的制度要求和操作规范有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也将为下一步全市各级部门信用工作的全面推进打好基础。


                


  会上市发改委张宇驰副主任、市信息资源管理中心黄丽娟主任都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加大落实信用数据归集力度,推进守信正向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工作,树立“逢事必查、逢人必查”的意识,加大联合奖惩、信用核查、信用修复、异议申诉等在信用平台的应用范围,促进更多信易+场景的落地,推进芜湖市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