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房屋被拍卖 宿豫一失踪“老赖”急还债

  法官你好,我今天就把钱给还了,请你尽快把我的房子从网拍平台上撤下来吧。”近日,“老赖”陆某看到自己的房子被挂在了司法网拍平台,他立刻来到宿豫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交了7万元钱,把自己的房子“买”了回去。


  据了解,之前,陆某曾向其朋友喜先生借款7万元,并开具借条一份,约定借款利率和还款时间以及违约责任。当借款到期后,喜先生多次向陆某索要借款,但陆某迟迟不归还欠款,喜先生遂诉至法院。案件判决后,陆某仍未按照判决期限履行义务。今年3月,喜先生向宿豫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一直联系不到被执行人陆某,陆某的家人也不愿说出陆某下落。经过综合查控,执行法官查封了陆某名下的房屋一套,并将其所有银行账户冻结。


  “我想明白了,犯不着因为7万块钱让自己无家可归。”在执行局将陆某的房产上架拍卖后,慌了神的陆某很快便出现在执行法官面前,表示要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最终,在房屋开拍前,陆某履行了全部执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