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建筑领域用人单位守法诚信宣讲活动

  为全面贯彻实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促进用人单位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用人单位诚实守信经营,推进劳动用工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关于开展劳动保障守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市全面治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省人社厅监察执法局局长徐尚振来芜开展了一次建筑领域用人单位守法诚信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徐尚振局长深刻分析了当前治欠保支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阐述了治欠保支工作制度设计以及形成原因,明确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并对加强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治欠保支工作源头治理、诚信体系建设和联合惩戒机制建立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为我市治欠保支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依据,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住建委、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重点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农民工工资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各县区人社局农民工工资工作分管负责人及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全市近70家建筑领域用人单位劳资负责人参加了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