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商户享烟草部门激励措施

       嵊州市剡湖街道大来商店,位于嵊州市剡湖街道,是一家2003年12月领取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一家个体工商户。


  大来商店面积不大,但给人的第一感觉是特别的整齐。15年来,该商务一直依规陈列,明码标价。在陈列设施方面,由柜台陈列和背柜陈列组成,均使用实物、标准烟模出样。卷烟按照品牌、价格等因素有规律地摆放着,分类明确,井然有序。同时,店内的卷烟都施行明码标价,既不抬价,也不降价,排除恶性竞争,不仅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更规范了市场秩序。这么多年,大来商店从来不卖假烟和走私烟,所销售的卷烟也都是从烟草公司统一进货,严守在当地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进货的底线。查询多年来的违法违规历史记录,该店未发生过任何违法经营卷烟的行为,其经营行为均符合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规定。


  近几年,专卖部门不断强化对违法违规大户的治理,以促进卷烟市场的稳定。不论专卖部门何时进店检查,店内都未发现涉嫌违法情况。基于其诚信经营记录,专卖部门决定,除有因检查和计划安排外,不再增加额外的重点检查频次,并将其列为终端客户,这也大大提高了其经营能力。


  诚信是零售客户最主要的无形资产,也是其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企业的所有经营活动都必需依靠企业诚信这一无形资产才能顺利进行。大来商店的案例告诉我们,小店只有坚持诚信原则,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才能铸就胜利之路,成为顾客信得过的商家。同时,烟草部门要认真建设现代卷烟零售终端、精心开展等级评定等活动,根据数据,对商店的诚信情况进行综合评价,为经营者的诚信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