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公务员失信被拘 家属当场交欠款

  10月16日,广西东兴法院执行局接到电话,电话那头急匆匆的说道:“我们马上带钱过去帮她还债,你们快把她放出来吧”,经过一番了解,原来是前几日因拖欠他人债务不还,屡次失信被拘女公务员王某的家属。在执行局法官的协调下,当事人主动放弃3万余元利息,王某家属当场交付当事人5万元案款,欠款中剩余的8千元利息将以扣划王某工资的形式进行偿还。因王某及其家属深刻认识到失信的严重后果,在拘留期间及时补救,法院随即提前解除了对王某的拘留,一起民间借款纠纷案终得以执结。

  在拘留所里待了5日的王某度日如年,在拘留所里被纪委约谈,才悔改认错,在踏出拘留所大门那一刻痛哭流涕,并表示一定按时还款,绝不食言。

  公务员,本是政府的“形象代言人”,但是公务员的失信行为不仅损害政府的权威和公信力,也妨碍了社会的公平正义。报道中的这位公务员此时此刻一定后悔不已,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