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县级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操作培训暨观摩会在凤阳县举办

  2018年9月13日,滁州市信用办、信息办在凤阳县举办县级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操作培训暨观摩会。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发明、市信息办副主任沈大勇、市发改委外资科科长王巍、市信息办网络安全科科长凌宇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培洋出席了会议,明光市、定远县、琅琊区、凤阳县等4个县市区信用体系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发明要求,各县市区要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做到交流互通,积极学习优秀县市区先进经验,借助滁州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锲机,广泛开展诚信宣传。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各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构建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大格局。

  市信息办副主任沈大勇强调,各县市区应充分认识到信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及时准确全面地上传“双公示”信息、红黑榜信息和其他公共信用信息。加强加快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逐步完善平台功能,做好归集应用公共信用信息。

  最后,明光市、定远县、琅琊区、凤阳县等4个县市区信用办就本地信用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交流发言,科大讯飞工程师向各地信用体系成员单位详细介绍了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使用操作办法,包括“双公示”、红黑榜、典型案例、其他公共信用信息(基础数据)的上传,以及线上线下信用修复流程等内容。

  通过此次信用工作培训会议的召开,各县市区进行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更加有利于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快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步伐。各成员单位也充分认识到信用工作的重要性,并完整地学习到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操作办法,为今后信用体系建设打下更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