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为大力整治电动车违法违章停放、充电等问题,坚决预防和遏制电动车引发的火灾事故,我市消防部门开展了全市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针对住宅小区、出租房、家庭式商铺、社会单位员工集体宿舍等场所违规停放及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现象进行了重点整治。

  消防部门提醒:公民应当将电动车停放在安全地点,充电时应当确保安全。严禁在建筑内的公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公民不得在个人住房内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确需停放和充电的,应当落实隔离、监护等防范措施,防止发生火灾。应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不得违规改装电动车及其配件。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对电动车充电,应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充电,不得长时间充电;充电时应尽量在室外进行,周围不得有可燃物。应在设置的电动车集中充电点,或带有安全保护装置的充电设施进行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