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经开区积极整改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

  近日,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的信访投诉件中,其中有两件投诉是关于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的餐饮店面污染问题。经开区接到转办的投诉后,第一时间组织龙山街道办事处、经开区城管局、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赴现场进行调查、整改。

  经查,银湖北路银湖华庭小区地下车库到二楼被经营户改建为“马奇家饭店”,正在装修。饭店经营者不仅存在违法搭建情况,更严重的是私自将原本架空层的非机动车车库改为了饭店后厨,油烟污染将会对楼上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同时经营者没有办理营业执照和环评手续。

  在转办的另一信访投诉件中,有市民反映,经开区北城水岸23栋门面房“洋子烧烤店”,每天下午5点到次日凌晨,烧烤产生的油烟污染严重,附近居民生活受到很大影响。经开区城管局接到交办后,对其进行明察暗访,发现该店晚间存在出店经营现象。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经开区城管局责令“马奇家饭店”立刻停止装修,拆除已经建设的违法建筑;“洋子烧烤店”停止营业,搬离现在的经营场所。目前,两餐饮店已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