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加强“四个转化” 切实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为认真梳理突出环境问题,强化精准严实整改,推动责任压力传导,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于9月19日上午召开督察约谈会,约谈芜湖市政府。

  会上,督察组对近期芜湖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积极不懈努力与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同时也通报了进驻以来环保督察所发现的问题,突出表现在:工地扬尘、砂石堆场、餐饮油烟等大气污染方面管控不力;黑臭水体治理、乡镇及部分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水污染防治方面推进缓慢;“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不彻底;中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质量不高等。督察组要求,芜湖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脉问诊,分解任务,传导压力,边督边改,加大宣传,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督察交办问题整改。通过这一轮的督察和整改,建立有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顺利完成中央及省级督察交办的环境保护整改任务。

  市长贺懋夑表示,对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落实,并表示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立即行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四个转化”工作意识,加快“把经济GDP转化为绿色GDP、把经济效益转化为民生效益、把经济景气转化为文明景象、把经济生态转化为社会生态”;从实抓好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从快抓好事关生态环保的重点工作推进,从严抓好责任机制的建立健全,对照存在的问题,分解落实整改清单,加强工作调度,举一反三,推动全面整改,促进芜湖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