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无为县走访慰问贫困户 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9月20日,市长贺懋燮深入无为县陡沟镇贵山村、泥汊镇板桥村,看望贫困户并为他们送上中秋祝福,同时慰问驻村扶贫工作队,实地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贵山村调研时,该村畜禽养殖合作社正在为贫困户做畜禽养殖技术培训。该合作社在家庭承包经营的基础上,依据加入自愿、退出自由、民主管理、盈余返还、自力更生、抱团发展的原则,将从事农产品生产的贫困户组织起来抱团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目前,该合作社共使13户贫困户受益。贺懋燮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经营模式和生产情况,询问贫困户在合作社抱团发展的收益,鼓励合作社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其中,发挥更大的带动作用。

  随后,贺懋燮走进张献法、汪国修、赵正芳、丁少东、张成龙、范守清等贫困户家中,与大家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查阅扶贫手册,查看他们家中厨房、厕所等建设情况。贺懋燮对走访的贫困户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表示欣慰,对贫困户房前屋后整洁的环境卫生给予赞扬,充分肯定大家在脱贫攻坚中激发的内生动力。

  走访时,贺懋燮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继续扑下身子,找准症结,理清思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关心帮助贫困户,确保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做好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