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 3家企业亮“红灯”

  9月12日,省环保厅公布2017年度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参与评价的419家国家环保重点监控企业中,环保诚信企业230家、良好企业151家、警示企业23家、不良企业3家、不予评价企业12家。

  3家环保不良企业分别是位于萧县的安徽金玉米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颍上县的国投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刘庄煤矿、临泉凌志水务有限公司(临泉县污水处理厂)。12家不予评价企业中,多数为停产、未正常生产状态,一家企业是去年四季度开始运营。

  根据《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方案》(修订版),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周期为一年,评价方法采取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年度记分制,评价指标包括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等。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环保部门全面运用评价结果,对环保诚信企业和良好企业,在环保专项资金、环保评先创优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对环保警示企业,加大执法监察频次,从严审批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申请,责令每季度向环保部门书面报告环境管理及相关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不良企业,列入重点督查对象,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责令企业向环保部门报送环境管理及相关环境问题整改计划,按月报送整改进度。发展改革、工商等多部门将信息共享,对不良企业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