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别贴了,我还钱!"宣传海报贴到公司门口,“老赖”急了

  “你不要再张贴了,我马上还钱!”近日,在舒城县法院执行攻坚集中行动现场,舒城县一家装饰公司负责人李某眼见失信宣传海报张贴到自己公司门口了,急忙对执行干警说道要还钱。

  2016年12月,王某某在李某的装饰公司订购了一套家具,预付款2.6万元,约定于次年1月交货并负责上门安装。到期后,李某以各种理由推脱并迟延交货。万般无奈之下,王某某一纸诉状将装饰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装饰公司退还预付款2.6万元。法院判决支持了王某某的诉讼请求。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李某某以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拒绝履行。

  近日,舒城县法院执行干警在张贴宣传海报过程中,有意选择将宣传海报张贴到李某的装饰公司门口附近,并明确告知李某,如再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将面临拘留、甚至拒执罪等处罚。

  考虑到前来公司洽谈生意的顾客看到公司的失信信息,影响公司声誉,并且自己如再不还欠款可能面临“牢狱之灾”,李某主动要求归还欠款,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