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我市许氏姐妹当选7月份“安徽好人”

  日前,经专家委员和公众代表推荐评议,7月份“安徽好人”名单揭晓。不忘母亲临终嘱托接力照顾瘫痪兄弟、无悔守护传承优良家风的我市谯城区花戏楼街道仙源社区许长琴、许长荣姐妹榜上有名。

  被誉为“最美母亲”的全国道德模范许张氏,因为悉心照顾瘫痪儿子40年,感动了国人。2013年12月23日,老人去世,留下常年瘫痪在床的儿子许全意。“你就放心吧,只要我不死,我就会照顾好俺哥的。”这是母亲临终前,许长荣的承诺。如今,许长荣、许长琴姐妹接过“爱的接力棒”,五年如一日坚守病榻,代替母亲继续照顾瘫痪兄弟。许全意原本全部瘫痪的身体,现在不仅能伸手,双腿也能轻松伸蜷,精神更是好了许多。2016年1月,许长荣被评为孝老爱亲类“亳州好人”。

  许氏姐妹说,如今一家人的生活很是充实满足,她们也曾像母亲一样回绝了一些爱心人士的帮助,表示会用自己的双手、用一生去完成对母亲的承诺,会把许全意当作宝贝一样一直宠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