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将率先在街道乡镇进行政务诚信评价试点

  原标题:沈阳将率先在街道乡镇进行政务诚信评价试点

  沈阳市将率先在街道乡镇开展政务诚信评价工作,从街道乡镇政府做起,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不断提升政务诚信水平。这是市政府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的。

  在推进政府招标投标领域信用监管方面,沈阳要建立招标投标信用评价指标和评价标准体系,推广和应用第三方信用报告。健全招标投标信用信息公开和共享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开政府掌握的有关招标代理机构信用信息、动态监管信息及信用评价结果等,创造公开透明的招标投标环境。

  同时,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能。严厉查处未批先建、先开工后立项等行为,严格履行项目概算调整手续,严禁实施未经充分论证、未落实建设资金的项目。

  沈阳还要建立区、县(市)信用监测指标体系,将政府诚信建设作为信用监测的重要指标,通过大数据技术、数据报送等方式,重点对地区守信践诺、政务公开、严重失信事件及政府反馈、政府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街道乡镇政务诚信建设等信用状况进行实时监测,按月度发布监测结果和预警报告。

  此外,要持续深入开展政府失信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摒弃“新官不理旧账”的思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