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花:诚信经营铸就优秀企业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和灵魂。延边贵友实业有限公司从成立至今,在董事长金桂花的带领下,以“诚”待人,以“信”立世,书写了企业发展的华丽篇章。

  在延边贵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办公室内,65岁的金桂花忙前忙后地处理着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一上午都没有在椅子上安稳地坐下过。自从参加工作以来,金桂花一直都是别人口中的“拼命三娘”。凡事亲力亲为、对工作充满热情,一手撑起了延边贵友实业有限公司。

  延边贵友实业有限公司前身是延吉三百货商店,1999年公司改制后,由金桂花接手独立经营和管理。“公司起步时,只有4000多平方米的大楼,一切都要从头做起。”回忆起当初创业时,金桂花说因地理位置不佳,客源较少,公司一直在困境中寻求发展。

  面对一切从头开始,金桂花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确定了公司的经营理念。“诚实守信是我们公司发展的根本。我们要实实在在地做事,一步一个脚印把事做好。”公司发展中,金桂花始终坚持“高品质,低价位”的经营理念,用诚信赢得了商家和消费者的认可。

  以诚待人、以诚做事。延边贵友实业有限公司与多个厂家及商家建立了直销和一级代理权合作关系,企业被列为延边州和延吉市行政事业定点采购单位。集团采购订单常年不断,合作企业达数百家。

  “董事长要求很严,一些审批文件她都亲自看,对我们严格的同时也对客户负责。跟她做事很踏实,答应的事一定会做到,一定会兑现。”某净水机品牌延边地区销售负责人孟范超和金桂花合作10多年了,对金桂花的为人她十分信服。

  工作中,金桂花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凝聚着员工。她不仅是公司的董事长,更是全体员工的知心老大姐,谁有心里话都爱跟她说,谁遇到难事她都第一个到场,是员工们的“主心骨”。

  金桂花把“诚”字看作千金重;与员工交往时,以身相教,不言而威;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金桂花更不忘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用自己的慈行善举,带头弘扬社会“正能量”。每次抗灾救灾,金桂花总是在第一时间献爱心,十几年来向灾区捐款捐物无数。同时,她还非常关心教育事业,先后与延边州、延吉市各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积极向学校捐赠教师桌椅、学生用品。

  凭借着“诚信”二字,企业发展蒸蒸日上,金桂花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公司先后获得了全国AAA级信用企业、全国万里行诚信单位、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单位、延边州“3·15”诚信企业单位等荣誉称号,金桂花也被评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会先进个人和优秀企业家、延边州工商联工作先进个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