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万里行·案例篇】用志愿信用换资金支持

  为了鼓励更多青年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浙江湖州长兴团县委推出了青年创业信用证。该信用证分5个等级,青年可凭信用证分别获得5万至200万元不等的信用贷款。此外,近年来获长兴(十佳)好青年、十佳志愿者、乡村好青年等荣誉称号的各类经长兴团县委组织评选、认定的青年先进典型,且拥有良好社会信用的,可享受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贷款等服务,在按规定的信用证等级授信额度和利率优惠的基础上,再给予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和利率优惠。

  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青年祁敏杰就是青年创业信用证的受益者。他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旅游高峰期,祁敏杰每天都忙碌在村里的大路小径中,配合交警、民警和执法人员做好交通疏导、人员纠纷、游客安全等工作,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1600多小时。因此,祁敏杰获得了“2014年度县级十佳志愿者”“2015年度县五星级志愿者”和“2016年度浙江省最美消费维权义工”。经审核,他的信用证等级升到特级,可享受200万元的最高授信额度。

  今年1月,祁敏杰利用信用证已从长兴农商银行获得100万元的贷款并投入到自己创办的农家乐,成功实现了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