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沟镇开展“我诚信 我光荣”诚信季主题演讲比赛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努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人们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日前,由汤沟镇政府主办的“我诚信,我光荣”诚信季主题演讲比赛如期开展,来自机关及村居的18位选手参加比赛。各村居100多名观众出席活动。

  比赛中,选手们自信满满,从身边事、身边人等各个角度阐释、解读“诚信”两字,呼吁广大群众恪守诚信,争做诚信文明有礼的“汤沟人”。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仪态表情、语言表达和综合效果等方面评选出前6名,分别为一、二、三等奖,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赠送了由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撰写的关于“诚信”书法作品。汤沟社区选手葛艳用朴实而动情话语演讲的《从一元钱谈诚信》获得第一名。

  此次演讲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既拉近了干群关系,又促使广大群众形成“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诚信意识,有助于构筑诚信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