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区域信用环境状况 监测简报2018 年第 7 期(总第 9 期)

  一、芜湖市区县综合信用指数排名

  利用互联网信息采集和大数据挖掘技术,基于《芜湖市信用环境状况监测平台》在2017.7.1—2018.6.30期间采集到的芜湖市区县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的信用信息,按照区县信用状况评价指标体系[由于部分指标数据尚未获得,本期信用评价重大诚信案例确认与弘扬情况、严重失信事件监测评价、综合失信量化测评、失信治理绩效测评、联合奖惩绩效测评、信用制度完善程度、信用信息公示情况、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创新等9个方面。本期排名依据的数据来源于《芜湖市信用环境状况监测平台》所采集的互联网公开信用信息和芜湖市所辖区县报送的数据。]对各区县守信激励和失信治理、信用制度和基础建设、诚信文化和诚信建设、信用服务和信用创新等四大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得到芜湖市区县信用状况排名:


区县名称

综合指数

本期排名

上期排名

排名变动

三山区

84.15

1

1

0

芜湖县

81.09

2

2

0

镜湖区

81.05

3

3

0

弋江区

80.18

4

5

1

鸠江区

80.00

5

4

-1

繁昌县

79.52

6

6

0

经济技术开发区

77.29

7

7

0

无为县

75.26

8

11

3

南陵县

75.10

9

8

-1

江北产业集中区

74.08

10

10

0

长江大桥开发区

70.84

11

9

-2


  二、进一步完善信用体系建设的建议

  1.无为县、镜湖区、弋江区、江北产业集中区应降低不良信用事件占比。

  2.江北产业集中区、长江大桥开发区、无为县、繁昌县应提高信用事件公开程度。

  3.江北产业集中区、长江大桥开发区应加强地方红黑名单建设。

  4.南陵县、繁昌县、鸠江区、无为县应强化涉金融领域监管。

  5.江北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陵县、长江大桥开发区应积极报送联合奖惩案例。

  6.无为县、江北产业集中区、南陵县、繁昌县、芜湖县应加快建立完善信用制度;长江大桥开发区、无为县、江北产业集中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繁昌县应加大创新性信用制度网络公开力度。

  7.长江大桥开发区应尽快报送双公示数量;各区县均应积极报送地方创新公示项目及数量。

  8.长江大桥开发区应尽快报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的信息数量、共享给市平台的信息数量。

  9.各区县应积极探索信用创新举措,加大报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