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交警启动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倒查机制

  记者近日从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预防事故的发生,本月起,市交警支队开始启动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倒查机制。

  凡发生死亡(或有一定社会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的,辖区大队本着“四不放过”的原则,即:事故原因没有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没有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没有受到教育不放过,对事故进行责任倒查。

  今年上半年,市交警支队共排查日常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39处,整改完成225处;排查省重点督办公路交通安全隐患15处,已整改7处。建立“共建、共治、共享”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试点三山区S321省道沿线6个行政村全部完成“交通安全村”规范建设;全区4个镇(街)交管站、40个行政村劝导站全部100%建立。按照“安全五小工程”建设要求排查整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155处。

  实时动态清除车驾管源头隐患。紧盯“两客一危一重”、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和持有A、B类驾驶证的重点驾驶人,坚持“周通报”“月清零”制度。共检验重点车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车、重型货车、挂车)5688台,报废重点车辆(两客一危一重一挂)4800台,审验重点驾驶人(AB类)20626人次,完成重点驾驶人(AB类)换证112897人次。

  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发生一般统计道路交通事故479起(其中死亡事故61起),死亡67人,554人受伤,经济损失1217364元,与去年同比下降13.07%,死亡人数减少28人,下降29.47%,受伤人数下降11.22%,财产损失下降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