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提高2018年度社会救助保障标准

贺懋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研究提高2018年度社会救助保障标准等

  市长贺懋燮7月20日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提高2018年度社会救助保障标准等。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民生工作思路,充分认识到社会救助是一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重要工作,不断完善各项社会救助制度,进一步规范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及孤儿保障等政策,逐年提高保障标准和补差水平。自2018年7月份开始,我市全面实现最低生活保障城乡统筹,城乡低保标准比上年提高6%,无为县城乡统一标准;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补贴不低于上年度当地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的60%;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基本生活费标准不低于900元,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1300元。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坚持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把人才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实施我市“青年英才培育项目”“百人计划”等,促进企业重视、引进、留住青年人才,增强青年人才扎根芜湖、建设芜湖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快引进一批我市急需紧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动更多优秀人才来芜创新创业,为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