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7月17日上午,由芜湖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办,芜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镜湖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山路步行街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记者了解到,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包括了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宣传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走基层等。

  当日上午,市食药监、工商、质监、农委、商务、海关、卫计委等多部门参加了启动仪式,在现场设置展板,搭设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各种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吸引了市民的关注,例如海关部门的展板宣传进口肉类产品消费常识,介绍了哪些国家可以向中国出口肉类产品,进口鲜冻肉类产品的包装应当符合哪些条件等。质监部门的展板宣传的是与食品相关产品的定义和分类,介绍了用于食品的包装材料、容器、洗涤剂、消毒剂和用于食品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即为食品相关产品。

  “食品安全真是太重要了,影响到每一个人每一天的生活,我仔细看了各个部门的展板,有的还用手机拍下来,也拿了不少宣传单和册子,希望我们的监管部门多为百姓餐桌安全把关。”现场一位50多岁的市民对记者说道。

  据了解,当天我市各县、区同步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整个“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广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和法制宣传,开展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开放日活动,宣传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大讲堂”走基层。7月17日至29日,在市食药监局官网征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7月至12月,每月第四周星期三(遇节假日顺延至下一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选定若干家农贸市场开放食品安全快检室,免费对公众提供食品安全快检服务,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快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