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妇女权益维护调研

  日前,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市妇联、市农委组成联合调研组,并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参加,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及农村妇女权益维护情况赴繁昌县进行调研。

  调研组走进繁昌县峨山镇童坝村和孙村镇中分村,通过走村入户、召开村民座谈会等形式,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及农村妇女权益维护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发现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关乎妇女方面不容忽视的问题。

  今年,我市全面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涉及29个镇(街)729个村,目前正在清产核资收尾阶段,计划今年底基本完成全市股改工作。其中,繁昌县是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2017年底已基本完成股改任务,目前正在对清产核资报表进行调整。此次调研中,调研组聚焦农村妇女对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知晓度、农村妇女平等受益分配权等一系列重点问题;市妇联对此将形成专题调研报告,通过多方协调、多措并举、建立机制,切实保护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中的妇女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