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开展危化品罐区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报告总监,发现厂区浓硫酸储罐外部出口阀门处出现滴漏,情况紧急……”芜湖三花自控元器件有限公司表面处理车间组长在日常巡检中发现紧急情况后,立即向制造系统负责人汇报。现场浓硫酸1号储罐发生泄漏,且泄漏量逐渐增大顿时浓烟滚滚,车间组长和车间主任正在处置现场。公司总经理决定立即启动公司应急预案,制造总监接到命令后,立即向各应急响应小组下达抢险救灾、安全疏散及现场警戒等任务。随即事故环保组、应急抢险组、安保警戒组、医疗急救组和紧急疏散组等各应急救援专业组前往现场抢险……

  这是记者在由弋江区安委办、安监局主办,芜湖三花自控元器件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弋江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看到的一幕。此次演练模拟了厂区危化品罐区发生泄漏事故以后,各部门应急处置的场景。

  记者在现场看到,泄漏事故发生后,各部门紧密协作,事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整个演练耗时30分钟左右,交警、安监、消防、企业主管部门、行业管理部门、环保、危化品运输企业、客运企业等多个部门和单位近百名人员参加。此次应急演练是该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安全生产应急队伍实战水平,规范事故处理流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由弋江区安委办、安监局主办,芜湖三花自控元器件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弋江区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