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信用体系建设代表团来芜湖调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7月12日-13日,宿州市信用体系建设代表团一行13人在宿州发改委调研员赵志柱带领下来我市调研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泗县、砀山、萧县、灵璧等县区发改委负责同志随同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采用座谈会与实地考察相结合方式进行。市信用办召集人行芜湖中支、市金融办、市信息办等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在市发改委C739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市信用办首先就我市的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了总体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情况、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情况、信用制度建设、联合奖惩、信用应用及产品创新、信用贷建设开展情况、信用体系建设机构设立、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13日上午,在市信用办的陪同下,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我市第一家第三方征信机构惠国征信,详细了解芜湖市征信市场培育情况和信用产品创新应用情况,实际感受信用产品带来的生活便利,对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经过为期两天的调研,代表团表示,芜湖市作为全国第一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政策上完备细致,实践上亮点突出,建立起点面结合、覆盖全面的具有芜湖特色的立体信用体系,为全省的信用体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