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信用平台已归集近3亿条信用信息

  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我省将提升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公开和应用水平,完善信用数据清单,推动公共信用信息充分共享,各地、各部门全面记录、归集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和掌握的市场主体公共信用信息,建立完善本地区、本部门信用数据库。

  据悉,各市信用平台5月底前将已归集的公共信用信息全量推送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省各有关部门按照要求,向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推送信息;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按照各地、各部门履职需要,依法依规提供信息推送、查询等服务。省信用办对各地、各部门信息共享情况及时进行统计和通报。

  我省狠抓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去年印发《安徽省省级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17年版)》,明确省公共信用信息征集和共享范围。省有关部门和各市分别依托行业信息系统、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依法记录、归集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过程中产生和掌握的公共信用信息,并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实现信息交换共享。截至2017年底,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已归集了各地、各部门近3亿条信用信息,较上年新增2.4亿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顺利实施,全省所有法人和其他组织、个体工商户存量代码实现转换,统一代码等相关信息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省有关单位信息系统实时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