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商务局(旅游局)召开商贸旅游系统安全培训会

  6月29日下午,区商务局(旅游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对我区商场超市、星级酒店、旅游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区商务局副局长王巨彪向各参会单位传达了《转发<芜湖市安委办关于今年以来工矿商贸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会议第二阶段,由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陈清山发言,对近期我区消防安全形势进行了剖析,他强调我区近期消防安全形势较为严峻,因此,下一阶段各企业的消防工作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宣传教育;二是要按照要求配置、维护消防设施;三是要积极展开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整改到位。会议第三阶段,是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各企业敲响安全的警钟,学习相关知识技能,确保意外发生时能够做出妥善的处理,保障广大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