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7日下午,全县“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祖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潘君齐主持会议,县领导王津华、汤新亮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责任单位汇报后,张祖武指出,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事关践行新执政理念,事关落实新发展理念,事关树牢“四个意识”,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的内容,细化优化工作方案,立即启动“散乱污”企业和铸造、选矿、烧结企业专项整治,全面启动禁养区规模化养殖场关闭和非禁养区标准化饲养管理工作,继续开展固废、危废排查处置工作,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失责追责问责,凡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环境整治重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启动问责程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潘君齐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环保红线意识,提高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精准施策,狠抓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统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回头看”整改和固废危废恶意倾倒、散乱污企业整治以及大气、水污染防治,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人财物保障,加强工作调度,加大宣传力度,严格督查考核,探索完善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制度,鼓励公众积极参与支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推动突出问题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