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元馒头也疯抢,她的故事告诉你诚信多重要

馒头6元一个也有人买,据说买的还挺多,是什么样的馒头有“逆天”的价格? 苏州这家馒头店是一位全职妈妈在社区QQ群里开的,每天限量100个,拥有一大群忠实的回头客。 店主人王春红是位全职妈妈,卖馒头也纯属偶然。她的创意来自朋友从台湾带回的几个坚果馒头。“原来馒头可以效仿面包的做法,既有营养,又有嚼头。” 研究美食的王春红尝试着加入松子、核桃、黑芝麻、葵瓜子等坚果,试制了坚果馒头。原本是试试看的心情,没想到凭借“健康营养、有嚼头”的特色,社区QQ群里一炮而红。 由于线上交流方便,QQ群不仅成为O2O商户与客户之间预约、下单、订购乃至抢购的主要途径,更成为群成员之间(尤其是同一社区)进行交流的空间;这些举措无疑更加增添了“坚果馒头”的吸引力,使得她的店越来越兴旺。

诚信、回头客



随着移动化进程的逐渐深入,关于O2O这一商业模式的案例报道早已屡见不鲜。区别在于,有的案例始终停留在看上去很美、实际比较尴尬的阶段,而有的案例虽然小,却扎扎实实能落地生根。健康而有特色的产品定位,便利而又几乎零成本的营销方式,全职妈妈在QQ群里卖馒头,再次给创业者们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思路与借鉴。 其实,“馒头阿姨”的成功,不仅让我们看到利用互联网模式做生意的快捷,便利。更重要的是看到阿姨作为商家的良好信誉。社区里的居民是阿姨的主要客源,那毕竟有限,但是丝毫不影响馒头生意的红火,关键因素在于回头客的数量。所以,馒头的品质好,才是至关重要的。

竞质排名、共创汇、诚信换

同样,做小本生意如此,做大企业更要注重诚信。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我国自主品牌的消费市场并不乐观,原因就出在了诚信问题上。前段时间引发的血泪教训—魏则西事件,让很多人对“竞价排名”机制深恶痛绝。不能执意的怪罪“竞价排名”,但由于“竞价排名”引发的诚信问题却不能小觑。这样的机制,让很多不法商家利用金钱获利,的确伤害了很多无辜的消费者。 基于这样的现状,“竞质排名”应运而生,因为消费者需要一个质量的大排行,才能够放心的选购国货。爱国者集团董事长冯军表示,全球市场对于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是十分渴望的,但是我们需要用“诚信”树立我们的形象,而不是一直被山寨、复制、假货来代言,只有“竞质排名”才能让企业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只有“竞质排名”才能让消费者买到高质、诚信的商品!“竞质排名”,让幸福指数不断提高,让大国崛起,走向世界! 爱国者诚信联盟倡导并提出了2个战略级核武项目——共创汇和诚信换,均采用“竞质排名”的模式盘活闲置资源,助力诚信企业发展。 共创汇主要是整合1000家中资的星级酒店,每家酒店就是一个共创汇,该共创汇由创始人、酒店方和爱国者各控股20%,剩余40%由执委和民主选举出来的热心肠会员持有,全年开展50—100场的高质量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涵盖18类课程体系,会员涵盖中国诚信的企业家、艺术家、创客以及正能量的公务员、公益组织和媒体。共创汇利用实名制的方式,是由会员给中国的诚信的企业打分,没有人敢欺骗,一旦谁要敢骗了一家共创汇,全国999家共创汇都会封杀这家企业。

诚信换”是一个以诚信为纽带,采用平台中“诚信币”虚拟货币交换盘活资源的O2O平台,实现B2B、C2C、O2O之间商品或服务的转换。诚信企业将自己公司库存商品放到诚信换平台上,售出后换取诚信币,再用诚信币购买自己需要的其他公司商品,帮助企业快速实现货物流通和资源变现,通过“竞质排名”实现生态圈的诚信优化改造。 爱国者诚信换采用全新的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的互动,采用互联网+诚信币担保服务+O2O+金融服务模式;传统换货服务+现代换货服务+第三方诚信担保以此撬动千亿级市场“蛋糕”;“国际领先的换货交易平台和技术+根码分利模”的大平台让搭档分利3%+根码、合作者伙伴、投资股东、酒店管理方、创始人收益1% +诚信联盟粉丝收益+诚信授牌收益,获得高收益;全面严格的风控系统+完善的渠道准备金制度+安全合理的授信标准降低风险;免费上线,介绍商家在平台交易,完成整个换货流程,减少商家前期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