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强化集中区安全工作,积极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4月28日上午,集中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大队联合综合管理部、经贸发展局等部门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工贸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在学校检查组听取了安全工作的介绍,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在校园安全防范方面做出的工作。针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组建议学校认真开展提示与培训。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资料台账,保证消防设施完好可用,确保节日期间园内不发生安全事故。对于学校提出需要管委会协调的安全管理问题,检查组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加以解决。

  在美博、永好、柏昂、诗雨德等辖区内生产企业,检查组要求企业认真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强化假日值班值守。确保如遇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时,能做好应急处置并上报相关情况,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同时,区安委办对区内交通、特种设备、建筑等行业领域加强督察、巡查力度,确保集中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