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乘客丢失7千元现金 “五星”的哥如数归还

  12月20日中午,乘客叶女士打车时不慎将装有7100元现金的布包丢在出租车上,幸好被该车驾驶员、“五星级”的哥马本萱师傅发现,及时通过运管部门交还到失主手中。这已是本月我市发生的第3起出租车驾驶员捡到大额现金,主动上交的好人好事。


  20日下午1点多,奇瑞出租车公司皖B85910马本萱师傅吃过午饭,像往常打扫车内卫生时,看见副驾驶位置下有一个小布包,打开发现内有一大沓现金,他立即联系城市客运管理所说明情况,希望通过运管人员找到失主。而没多久,运管人员就接到一名叶姓女乘客的电话,称自己打车时丢失了一个布包,内有7100元现金,并且回忆起该驾驶员客运资格证上标注着“五颗星”。由于目前我市只有马本萱一名“五星级”出租车驾驶员,运管人员立即判断叶女士就是马师傅要找的失主,于是安慰她当事驾驶员正在上交失物的路上。叶女士喜出望外,很快赶到城市客运管理所拿回布包。她告知运管人员自己最近失眠健忘,精神状态不好。当天中午她从水岸星城乘车到麦德龙超市找亲戚,由于带的行李较多,即便马师傅一再提醒,她还是将装有现金的小布包滑到副驾驶下面。发现布包丢失后,她焦急万分,这笔钱准备用来检查身体的,如果丢失将很难释怀。没想到她乘坐的是全市唯一一个“五星级”驾驶员的车,这么顺利就找回布包。说到此处,叶女士十分激动,拿出现金要酬谢马师傅,被马师傅坚定的拒绝了。据了解,马师傅从业近20年来,做过大大小小的好人好事不计其数,先后获得芜湖市“五一”劳动奖章、第三届道德模范、五星级优秀驾驶员等数项荣誉称号,并签署了遗体(角膜)捐赠协议,马师傅一直用自己的善举展示着行业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