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山区深入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切实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事故隐患,巩固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成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五一”期间,三山区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刻吸取广东清远“4·24”火灾事故和朝鲜“4·22”重大交通事故等教训,突出消防、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建筑施工等行业重点,以全覆盖的要求,深入各类企业、场所及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4月27日至28日,三山区常务副区长何红旗、副区长苏家明分别带队“上路”,率先实施安全检查。检查组以查看资料、现场勘查、谈话问询等形式对三山成品油库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涉氨企业、交通路口等部位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了一些涉及安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要求。



  安全检查中,区领导明确指出,生产安全事故惨痛,教训深刻,安全管理监管部门及责任主体单位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三个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全区要按照区政府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要求,严密组织实施,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五一”及端午节日期间的平安,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